壹陆

我是路过的…不过lofter看起来真好玩!若是能传自己的曲儿就更好玩了……
现在基本上把lofter当成公开的文字练手区。不奢望有人……真有人的话,喷的轻点儿可以么?

IECS: 引子

按照惯例,这还是没打稿pong的一下肝出来的玩意儿XD

IECS吧,是我自己的一个大大大大大坑, 设计上由一个网络游戏和这些设定/故事稿(用于游戏剧情)组成. 这坑能不能肝完? 不可能的哈哈哈哈哈. 

因为今天在RPi3上打字而不知道为什么这个fcitx打中文时没有中文标点...所以用的是英文半角标点.

少量粗鄙之语, 敬请注意.

20180717: 决定先塞个名字进去提升易读性. emm...卫晓亭吧. 感觉比较方便换性别.

"诶, 王先生, 您倒是听我讲啊! 再有一周, 再一周...不是, 王先生! 王..."

已是下午两点, 不到五平米的房间里一台破旧的电扇正呼呼转着. 自动摇头结构的连杆早就断了, 后盖也不翼而飞;一根一次性筷子勉强的带着那个约莫一斤半的电扇头摇着. 床头的热水壶还在咕嘟咕嘟的烧着热水, 角落里的笔电似乎总是充不进去电. 手机里的嘟嘟声似乎也没能打断[卫晓亭]的思索;TA缓缓的把这个房间里第二值钱...不,第三值钱的东西放下, 挤出了TA对这世道深刻的评论.

"我可去你妈的吧!"

"喂! 隔壁你有屁事出门口儿去发牢骚啊! 我他妈睡午觉呢!"


这恐怕是河头堡租金最便宜的地方了, [卫晓亭]悲哀的想到. 时间倒退三年, 在母校宏伟的大门前将那流苏帽骄傲的抛起的[卫晓亭]恐怕不会想到如今TA连一个月一千五的分租房的租金都交不起. 堂堂一个化学系本科生,竟然会混到失业一周还即将被房东扫地出门...

接下来呢? 手上的五百现金也许能勉强混上一个月, 没地方睡可以裹厚点儿去金拱门二楼那个连店员也找不到的角落躲着...不管如何,当务之急是找个工作. 只不过在这个应届毕业硕士跟海归本科争一个月薪三千八的格子间工作的世界里, 他这个失业四次的非应届本科生估计是只能去扫厕所了吧. 不对, 公厕至少还包住, 这没点关系估计还做不成...

"咚咚咚!"

怎么这时候会有人上门啊. 

"额, 您好!" 面前这个有些魁梧的快递员似乎也被这不知道隔成了多少间的老公寓给弄糊涂了, "您是[卫晓亭]先生吗?"

"我是."

"啊, 这是您的包裹, 请签收."

"这什么啊?"

"不是,我咋知道啊先生?"

"行吧." [卫晓亭]略有些疑惑地把包裹接了过来, 呆了一下, 又伸手向快递员借了支笔.

"这什么? 王秀梅寄..."

"啊, 谢谢先生, 这包裹邮费是到付的, 请您付邮费七十五元整."


"...我不收了行么?"

"可是您已经签收了, 我司规定..."

"操你妈, 要抢钱直说嘛. 便宜点儿."


  行吧, 现在还有四百二十八块八毛和一个奇怪的包裹.


包裹没什么特别的;这约莫十五厘米见方的纸板盒意外的没有摔压的痕迹,掂量起来挺轻. 面单上的寄件人是[卫晓亭]从未听说过的, 更别说地址了--看起来是河东的乡村地区的地址. 

全通物流公司国内通用寄件单

收件人: [卫晓亭]

收件地址: 江东省河头堡市高桥区洪城西路274号洪城三村 2#403

寄件人: 王秀梅

联系电话:xxx-xxxxxxxx

寄件地址: 江东省绿山市赵家溪县沟口镇243省道 1507号 沟口镇化工厂通信办公室

备注: 重要信件, 收到后立即开封;已开封的请拒收

邮费类型: 收寄件人共同承担

加急件;贵重物品, 寄件人已投保毁损险人民币壹万圆整;未签收应退回寄件人

不会是邮包随机谋杀事件吧. 算了, 既然已经付了七十一块二毛,看看能有啥东西吧. 还有我记得以前快递费没这么贵来着.


邮包里的东西叠放的很整齐, 看起来大部分是文件等;最顶上的是一封落款"王秀梅"的信, 不得不说这年头见到这种写的挺好看的手写信的几率实在是低. 信上说...这个什么"沟口镇化工厂"收到了我的简历, 决定录用我? 可还行...看来那什么速聘网真的是谁要简历都会给啊. 高级技术员...基本工资四千...包食宿, 三险一金? 额, 说是比较偏远所以随信附了交通用的文件和车票啥的, 还有交通补贴? 

这是什么高级的传销手段么...

下面几个小信封分别装着一张一周后的红色动车票(那玩意儿不早就淘汰了么), 从绿山市区到南赵家溪的客车票, 一张厂区通行证, 和两张毛爷爷. 不错, 这么算得话我净赚一百二啊XD. 再下去是...

"不是, 你寄个18年的仿奸笑社山寨Q版初音手办是什么意思啊? 暴力传教嘛?!"

喔, 注意到您的简历上写着对动漫有兴趣. 这么想着就给您寄了这个,权当是见面礼吧.

倒是做工不错.


(先这么烂着吧XD 不准吐槽剧情)

评论

© 壹陆 | Powered by LOFTER